立即注册 登录
汉山 返回首页

春雨秋风的个人空间 http://hanshan.info/?3558 [收藏] [复制] [分享] [RSS]

记录

在这里回复一下永生兄。1,没有人要否认这些年中国在基础建设,社保,贫困地区的投入。至于投入的多少,是否充满浪费,贪污,腐败,投入的总量和对外撒钱的比例是否合理也是另外一个问题。2,无论我们如何说,都无法否认中国还不是一个真正富国,所以对外援助不能搞毛时代那一套。3,对外投资和对外援助不是一回事情。中国在委内瑞拉,在非洲的投入,说是投资,其实更是肉包子打狗。仔细查询一下,非洲欠债,最后普遍的免债,不了了之。归根结底,在一个不学无术,白字连篇,重视虚荣和个人形象的蠢猪领导下,中国在政治,经济,外援,贸易等等各个方面,都是充满愚蠢的错误。
  • 追求永生: 谢谢黄兄专贴探讨,你的观点我可以理解,有些也可以同意,但是有两点不一样的我要申明一下。第一,即使我同意黄兄的地方,如果涉及到对人的评价,涉及对中国负面的东西看法,我也不会反复说,总是说,不分场合说,尤其是不会和那些蓄意反华的人一个口径地为了说而说。第二,对习主席的评价,我对他是很钦佩的,当然不是钦佩他的缺点,而是他的作为,比如反腐,比如防止西化,比如对外援助的战略高度,比如在政治斗智中的胜利,比如长篇讲话4个小时。黄兄年轻力壮,可能感觉不到,我和习主席年龄相仿,觉得那也是殊为不易的。还有政治斗争的胜利,中国的官场是世界上最高级最惨烈的战场,比如强如薄熙来不也是一败涂地?没有本事,别说胜利,进场都别想,习主席没有本事,如何胜出?这个只是很小的一个方面。 (5-21 12:28)
  • 追求永生: 我接着来。不知道黄兄进没进过官场,进了以后到什么层次,我是有个人体会的。别说到了习主席的那个高度,就是当一个科长,没有相当高超的领导艺术战斗能力,都是当不成的。中国官场和美国官场不是一码事。总的来说,习主席能做到这个程度,是他与众不同的能力尤其是领袖能力得到发挥的结果。如果纸上谈兵,有可能比他达成的这些东西更好,但是空谈和实干要差十万八千里。说实话,那些反华媒体,那些所谓民主斗士的东西,我基本都看了,他们连纸上谈兵都谈不好,而且许多人还有人品的硬伤。我个人认为,评价一个人,不能空对空,把理想里的东西总是和干出来的实际比较,甚至就是一个你怎么干我都不满意。其实,有的时候换位思考一下,有一定的作用,就是想想自己去干,可以做到什么程度。 (5-21 12:42)
  • 春雨秋风: 永生兄把中国宫廷剧的戏码当作治国理政能力的依据,这种思维似乎有些偏差。中国很多太监,比如魏忠贤,李莲英都是内斗的高手。草包一个半个小时的讲稿读一个半小时,说弱智,连基本断句能力都不具备,比称赞他能力大概更准确。白字连篇,偶然一次是失物,反复发生就是一个人的文化素质,求实求严的境界的问题了。对外援助的战略高度?不知你具体指的是什么?毛泽东当年很有高度,越南,阿尔巴尼亚,北朝鲜都是深刻教训。中国从辛亥革命到今天一直在学习西方,西方的科学,文化,政治经济等等。共产党也不例外,马克思主义是地道的西方产品。 (5-22 09:56)
  • 春雨秋风: 实事求是评价一个搞个人崇拜,取消任期制,靠父母余荫爬到这个位置的人。他只配做个镇长。 (5-22 09:57)
  • 追求永生: 黄兄以为镇长好当?村长都不能小看。我是说真的。 你说的没错,那些太监把那些自诩厉害的大臣杀鸡屠狗一样灭了,那是真能力,当然我们可以不欣赏,但不能说不厉害。如果以为靠父母余荫就能当一把手,中国有父母余荫的何止千万?一把手只有一个。你是把一个前提条件很多人都有的,看成了他成功的独特条件了。只有要揣摩人心的,才会把一个成功看成是无数的偶然,看不到其中的必然,我认为黄兄不是那类人。任何事情都有他必然的前因后果,世界上最有权力的一个人你怎么只看一些人们揣摩出来的东西。另外,黄兄不会把文学素养看得那么作用大吧?中国历史上伟大的皇帝,哪个人可以考得上秀才?可是不光是秀才,包括状元,不还是给他们打工。黄兄不会这个都看不到吧。 (5-22 11:04)
  • 春雨秋风: 你把勾心斗角和治理国家的能力相提并论,本身就是一个鸡对鸭的混淆是非的原则错误 (5-22 12:16)
  • 追求永生: 人在江湖哪里离开的了江湖,勾心斗角不好,但谁能避免得了?何况中美之间的矛盾斗争比勾心斗角厉害一万倍。和那种惨烈比,勾心斗角就是小孩过家家。再说勾心斗角黄兄认为是和治理国家的原则相反,这是你在认为他们作的是勾心斗角而不是治理国家的基础上得出的结论,其实这二者是不相等的,治理国家可以使用勾心斗角的手段;而不使用勾心斗角的手段,不见得就能治理国家,比如华国锋。其实华国锋就没有勾心斗角纯粹是老实人?他当了那么多年高官,没有勾心斗角恐怕一天都不行。 (5-22 13:53)
  • 追求永生: 关于对外援助的高度,对亚非拉那些贫穷的国家,跟他们做买卖想赚钱有意义吗?与其买卖公平意图赚钱实际赚不了仨瓜俩枣,哪如痛快一些直接无偿援助?换句话说,这里算的不是经济帐,而是政治帐,更是战略帐,军事帐。黄兄如果知道中国怎么恢复联合国的席位又赞成不要忘恩负义的话,就知道这些穷国起的作用了。毛主席就是在战略高度处理的这些,习主席不过是萧规曹随。其实援助的效果,远比花同样的钱与欧美对抗大得多,一般人是不会站在这个高度去看问题的。一些人别有用心,另一些人目光短浅,比如说抗美援朝是劳民伤财,根本就是胡说八道。我觉得那些人不值一驳,当然也希望黄兄不要被他们影响。 (5-22 11:18)
  • 春雨秋风: 毛主席真有战略高度就不会搞文革了,也不会任用四人帮。 (5-22 12:22)
  • 追求永生: 毛主席健在的时候,谁敢否定文革?谁敢打倒四人帮? 黄兄如此对政治斗争不感冒,不会看不出那些结论都是勾心斗角的结果吧。 (5-22 13:45)
  • shen_fuen: "谁敢......"是一个体制问题。 (5-22 21:40)
  • shen_fuen: 老毛小毛一个体制 (5-22 21:42)
  • 大千世界: 支持理性讨论!    (5-21 15:05)
2019-5-21 09:08 回复|

Archiver|手机版|小黑屋|汉山网    

GMT-5, 2024-3-29 08:25 , Processed in 0.049077 second(s), 13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2

© 2001-2013 Comsenz Inc.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