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即注册 登录
汉山 返回首页

追求永生的个人空间 http://hanshan.info/?77 [收藏] [复制] [分享] [RSS]

日志

中美对抗的的症结是川普

热度 9已有 1569 次阅读2020-5-30 09:51 |系统分类:原创博文 | 宽屏 请点击显示宽屏,再点击恢复窄屏 | 动漫全图 如只见部分动漫,请点击显示全图,再点击恢复窄图

这是我在本站微博上对此问题的发言,照转如下,留作备案,也供感兴趣的朋友参考。
  • 春雨秋风: 无论从经济,军事,能源,农业,原材料,更不要说科技了,中国和美国还差十万八千里。现在要和美国对抗,究竟争的是什么?
  • 春雨秋风: 中国需要粮食,原料,能源进口才能保证国家运转,受制于人的地方比比皆是。科学创新更是没有。真是不知道吃错什么药了。 (5-29 20:16) 回复
  • 追求永生: 这里的因素有中国做事糊涂有悖于传统智慧的咎由自取,但是我认为主要的原因还是川普上台以来的积极反华造成的,中国是树欲静而风不止。我不认为川普如此作是被中国那些错误诱导,他如此做是他处心积虑早就预谋的结果,故此才有的中美对抗局面。 (5-30 08:53) 回复 删除
  • 翰山: 中国的国家参与战略,是有效的,短视的,和走不通的。这是中美发生对抗的根本原因。http://hanshan.info/home.php?mod=space&uid=2&do=blog&id=14725 (5-30 08:58) 回复
  • 追求永生: 中国的体制,就是本质上的国有制,当然是国家参与,就应该是国家参与,这不是资本主义,是一个私有为基础的。中国除非不发展,发展就是威胁,哪怕中国再澄清是和平发展双赢结果,美国也不会信,因为美国资本家的本质就是靠压制别人取得自己的相对富有和强大,如同马克思早就说过的资本的本质。那种中国永远不能超过美国必须亦步亦趋跟着美国的思路是极不健康的想法。看美国的脸色行事的软骨头,和骄狂自大一样,是两个极端,都是缺乏冷静思考正确判断的表现。 (5-30 09:18) 回复 删除
  • 追求永生: 中国和美国体制本质上不同,如果说是中美对抗的根本原因,同理,也可以说美国体制,美国政客必须当资本家的代言为他们的利益服务,是中美对抗的根本原因。所以这个是一个前提不是直接导致中美对抗的诱因。中美对抗是川普上台以后的事情,而不是习近平上台以后发生,毕竟习比川早。所以,中美对抗是川普没事找事引起来的。举一例说明,美国资本家进入中国,是无数资本家多少代努力梦寐以求才成功的,对扩大市场解决美国生产过剩大有帮助,可是在川普的短视下,竟然倒行逆施,极力主张撤回去,说什么能增加国内就业。如此可见川普对政治经济学多么无知!美国是缺乏他们的生产力吗?川普的所有行为都是如此,而且还肆无忌惮不顾规矩,谁能受得了他?也就是那些无知的也没有什么担心自己的财产损失的人才支持他胡来。 (5-30 09:31) 回复 删除
  • 追求永生: 再说川普。这老头儿整个一个思路就是以邻为壑,你看他跟谁不是斗来斗去?他的那种性格,中国如果垮了,国际上没有对手了,他会转而和国内的那些人斗。估计最后把自己也斗垮了才会罢休。老头儿好斗,美国的愚民选他当总统是自己的灾难也给世界带来灾难。就拿COVID-19而言,美国确诊和死亡人数都最多,他到现在还拒绝戴口罩,却一直在那里攻击中国攻击世卫,怪这个怪那个,怪别人没有通知他,昨天宣布和世卫断绝关系,这不是整个一个混蛋逻辑吗?他到现在都拒绝戴口罩,需要如何通知他,通知他什么消息他才能正常? (5-30 09:43) 回复 删除
  • 8

    鲜花

    真棒

    玩闹

    同情

    看看

    困惑

    震惊

    bad

    刚表态过的朋友 (8 人)

    发表评论 评论 (40 个评论)

    回复 翰山 2020-5-30 17:19
    我判春雨秋风得一分,追求永生0分!
    回复 翰山 2020-5-30 17:20
    春雨秋风: 中美真正进入对抗起始于习大草包在全世界推销中国模式,自不量力地要引领世界,做世界领袖的无知愚蠢。取笑国家主席任期制,厉害国,一带一路等等,不仅在经济,更在政治上公然挑战美国世界老大的位置。与其骂川普,不如反省以下自己的丑陋,无知和愚蠢。一个靠谎言治国的政权,腐朽堕落是自然的。
    回复 翰山 2020-5-30 17:22
    春雨秋风说的对,转折点是2018年的“厉害了,我的国”。我写了一系列文章,看来永生同学不善于学习。一天不学问题多,两天不学没法活,三天不学习,赶不上刘少奇!
    回复 追求永生 2020-5-31 14:41
    翰山: 我判春雨秋风得一分,追求永生0分!
    你和黄兄不一样,你似乎是有理有据,属于公知一伙,黄兄是见到怂人拢不住火,找机会就骂一顿。
    回复 追求永生 2020-5-31 14:47
    翰山: 春雨秋风: 中美真正进入对抗起始于习大草包在全世界推销中国模式,自不量力地要引领世界,做世界领袖的无知愚蠢。取笑国家主席任期制,厉害国,一带一路等等,不 ...
    习主席如果不推销中国模式,他还是共产党的主席吗?不过是在其位谋其事而已。站在他的位置想想就知道了。难道你想让他推行川普那一套?从办实事来说,他比川普强多了。

    如果你们二位只是恨铁不成钢,我可以理解,如果用什么其它标准否认习主席和中国的制度,就坚决不能同意了。
    回复 追求永生 2020-5-31 14:50
    翰山: 春雨秋风说的对,转折点是2018年的“厉害了,我的国”。我写了一系列文章,看来永生同学不善于学习。一天不学问题多,两天不学没法活,三天不学习,赶不上刘少奇 ...
    你那些东西一言以蔽之,都是公知的书生想当然,缺乏大局观,缺乏高屋建瓴的大气,我是不进入那个框框里面的。
    回复 翰山 2020-5-31 14:52
    追求永生: 你和黄兄不一样,你似乎是有理有据,属于公知一伙,黄兄是见到怂人拢不住火,找机会就骂一顿。
    什么公知呀,都是贴标签。我的观点一直没有变,一以贯之。倒是中央的政策从2018年,十九大之后一年的两会,开始变化,偏向极左!
    回复 翰山 2020-5-31 14:56
    追求永生: 习主席如果不推销中国模式,他还是共产党的主席吗?不过是在其位谋其事而已。站在他的位置想想就知道了。难道你想让他推行川普那一套?从办实事来说,他比川普强 ...
    没有什么恨铁不成钢。中国改革开放四十多年,前面一直很好,2018处于十字路口,现在走在错误的道路上。

    短期,就是现在的困境。长期,中国(目前看来)必定陷入中等收入陷阱。现在几乎可以定论,中国在这一圈改变国运的奋争中,大概率落败。四十年改革开放的结果,基本就是清朝末期的洋务运动!
    回复 翰山 2020-5-31 15:04
    追求永生: 你那些东西一言以蔽之,都是公知的书生想当然,缺乏大局观,缺乏高屋建瓴的大气,我是不进入那个框框里面的。   ...
    你那个高屋建瓴的大气,事实上,很可能是中国目前走的路,很可能走进死胡同。我正在写一篇新文章,也许号到了你的,也许是目前中国的脉搏:

    中国目前走的是希特勒的国家资本主义的道路,结果会是伊朗目前的道路:集权,与先进国家脱钩,跌入中等收入陷阱。
    回复 追求永生 2020-5-31 15:04
    翰山: 什么公知呀,都是贴标签。我的观点一直没有变,一以贯之。倒是中央的政策从2018年,十九大之后一年的两会,开始变化,偏向极左! ...
    你是正面的实质的公知,不是只有标签的公知,就是凭数据说话,以为政治也可以和科学一样,1加1等于二。政策多变就对了,共产党的领导不变才是根本。你老兄别公知到企图变了这个就是合格的公知。
    当然我也希望他们变,要是那些人都信神多好,也不用拆十字架了,也不用取缔家庭教会活动了。
    回复 追求永生 2020-5-31 15:09
    翰山: 没有什么恨铁不成钢。中国改革开放四十多年,前面一直很好,2018处于十字路口,现在走在错误的道路上。

    短期,就是现在的困境。长期,中国(目前看来)必定陷入 ...
    中等收入陷阱是资本主义才有的东西,中国解决了分配问题,就不会重蹈资本主义覆辙。没有生产力过剩,怎么会有那个陷阱,很简单的问题,除非人为地搞一个限制,搞一个主要消费者的上限。你觉得社会主义制度会有那个东西吗?
    回复 翰山 2020-5-31 15:11
    追求永生: 你是正面的实质的公知,不是只有标签的公知,就是凭数据说话,以为政治也可以和科学一样,1加1等于二。政策多变就对了,共产党的领导不变才是根本。你老兄别公知 ...
    凭数据就是公知?--- 这个就不讨论了。从数据出发,就是从科学出发!实事求是,也是马克思主义的精髓!也是共产党的精髓!

    “政策多变就对了,共产党的领导不变才是根本。”

    我觉得说到了根本。我们讨论问题的着眼点在于:
    社会的进步,国家的进步,而不是一党私利!这也是共产党的信念。

    至于实际上,是不是有人化公为私,化党为私,也许就构成了争论的焦点。
    回复 追求永生 2020-5-31 15:14
    翰山: 你那个高屋建瓴的大气,事实上,很可能是中国目前走的路,很可能走进死胡同。我正在写一篇新文章,也许号到了你的,也许是目前中国的脉搏:

    中国目前走的是希特 ...
    我劝你还是不要拿那些旧鞋套新脚了吧。你那是炒剩饭你知道不? 只有笨死的婆娘才会拿新米煮出馊饭来。

    中国的体制不同,只要工农大众是主人,就不会有资本主义的那种窟窿。除非你假设资本家成了国家的主导。你如果是这样假设,你的主要任务是论述你为什么这样假设。
    回复 追求永生 2020-5-31 15:22
    翰山: 凭数据就是公知?--- 这个就不讨论了。从数据出发,就是从科学出发!实事求是,也是马克思主义的精髓!也是共产党的精髓!

    “政策多变就对了,共产党的领导不变 ...
    关于数据,我们讨论过,我对数据根本就不会相信到当作结论的依据,你的观点是即使不相信,也只能根据它,因为那是唯一可以依据的,你这个观点也有道理,因为比较而言,那些不可靠的数据依然是最可靠的。但是如果把那些得出的结论就当作可靠的结论就不足取了。
    再有,国家真正做决策的数据,可能并不是你能掌握的,所以这是另一个你的结论当作结论的问题,所以你的从数据出发就是从科学出发就是实事求是,估计你自己都不相信,或者说只是骗了你自己。如果数据可靠,你跟黄兄去达成一致去,国计民生的大数据哪一个不是习近平同意的东西?

    这就是你这个死呆的公知观点:党的私利,中国党和国你还想分开?做什么梦呢。   知道你为什么是公知了吧?
    回复 追求永生 2020-5-31 15:34
    翰山: 春雨秋风说的对,转折点是2018年的“厉害了,我的国”。我写了一系列文章,看来永生同学不善于学习。一天不学问题多,两天不学没法活,三天不学习,赶不上刘少奇 ...
    习近平做什么,都不能成为川普反华的借口。照你这么说美国一直当世界老大,谁反对他不都是有理由了?所以关键还是老川的没事找事,倒行逆施导致中美对抗。再说,川普谁没有反对过,民主党、媒体,欧洲、日本、加拿大,可是能跟川普叫阵的除了中国还有谁?
    我当然不赞同二大国交恶,老百姓遭殃,可是本来责任不在中国,中国也不能逆来顺受不是。
    看着吧,如果川普败选,拜登上来政策有什么变化吧。我坚信和则两利,斗则两伤,而川普就是一个捣蛋分子,有他掌权,世界无宁日。
    回复 翰山 2020-5-31 15:37
    追求永生: 我劝你还是不要拿那些旧鞋套新脚了吧。你那是炒剩饭你知道不? 只有笨死的婆娘才会拿新米煮出馊饭来。

    中国的体制不同,只要工农大众是主人,就不会有资 ...
    我看不要争了。你说的那些旧鞋套,不是我炒剩饭,是实际上在走旧路!结果,前苏联,中国前30年,希特勒同志都走过,无非再走一遍!
    回复 翰山 2020-5-31 15:42
    追求永生: 关于数据,我们讨论过,我对数据根本就不会相信到当作结论的依据,你的观点是即使不相信,也只能根据它,因为那是唯一可以依据的,你这个观点也有道理,因为比较 ...
    关于数据,你是知道我的观点,记不得什么时候说过。对,我的讨论全是按照公布的资料,因为不相信这些资料本身,就是一个巨大的工作。包括三年自然灾害,究竟死多少人,说不清楚,一个人,多少人毕生精力也不一定说得清。

    所以,讨论问题,不同观点的双方如果用一套资料就够了!而且就算不实的资料,也受限制,不能无限地造假。

    最后,用假资料是要付出代价的。据说,前苏联为什么解体?里根上台时,询问CIA头头,苏联经济如何,得到的回答是,尽管苏联吹牛,实际上仅仅相当于一个加州。于是,里根就决定于苏联搞军备竞赛,最后拖垮了苏联。所以,假资料,会有被惩罚的时候!
    回复 追求永生 2020-5-31 15:44
    翰山: 我看不要争了。你说的那些旧鞋套,不是我炒剩饭,是实际上在走旧路!结果,前苏联,中国前30年,希特勒同志都走过,无非再走一遍! ...
    你的预测是中国体制不变的情况下,只有那些旧路可走。为什么就不想开一些,设计一条新路?中国现在的情况,主要的条件大不相同吧?中国的政策还有国际的环境也大不一样。
    回复 翰山 2020-5-31 15:48
    追求永生: 习近平做什么,都不能成为川普反华的借口。照你这么说美国一直当世界老大,谁反对他不都是有理由了?所以关键还是老川的没事找事,倒行逆施导致中美对抗。再说, ...
    川普同学反华,完全是近平同学一手造成的。

    列宁同志教导我们说,在帝国主义时代,殖民地和市场已经瓜分完毕,任何帝国主义的新的扩张,都是伴随着老牌帝国主义的顽强抵抗。新帝国主义一边扩张,一边期望没有老帝国主义的抵抗,所以,就造成了目前这种无法收拾的局面。

    经验还证明,战争都是新帝国主义者挑起来的,比如希特勒的德国/日本;老帝国主义或者投降,比如法国,或者起来反抗,比如英国美国。

    历史目前为止还证明,新帝国主义者,靠战争而不是靠发明创造,还没有能通吃世界的先例!
    回复 翰山 2020-5-31 15:52
    追求永生: 你的预测是中国体制不变的情况下,只有那些旧路可走。为什么就不想开一些,设计一条新路?中国现在的情况,主要的条件大不相同吧?中国的政策还有国际的环境也大 ...
    没有弯道可以超越。谁都想抄近路,希特勒,日本,毛的大跃进,中国目前的路。最后都得翻车!

    中国这两年的发展已经证明,以后还会继续证明。中国超越,应该是100年以后的事情(如果可以的话),美国变为世界老大,就是在GDP(总量和人均)第一(1895年超过中国)之后五十年。凭什么你中国GDP/人均才排在70几位,就要当老大?
    12下一页

    facelist doodle 涂鸦板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评论 登录 | 立即注册

    Archiver|手机版|小黑屋|汉山网    

    GMT-5, 2024-4-23 17:48 , Processed in 0.050527 second(s), 20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2

    © 2001-2013 Comsenz Inc.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