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即注册 登录
汉山 返回首页

空的个人空间 http://hanshan.info/?72 [收藏] [复制] [分享] [RSS]

记录

老马的确多虑了。实际上,在西方人倡导的程序公正(形式公正),与东方人倡导的实体公正(内容公正)之间,我更倾向实体公正。如果一定要比较,我认为实体公正比程序公正,更公正,更先进。
  • 马力: 内容大于形式。形式的目的本来是为了内容,但在西方成了限制内容的栅栏。西方复杂的法治程序在很大程度上是限制多数和穷人的。许多人因生活在外围不知道而已。真正进入想要的程序会发现程序是有价的,而且十分昂贵,穷人根本消费不起。这就是为什么程序不能保障正义,更不能保障穷人的利益。 (5-23 13:31)
  • : 极其赞同老马!只不过西方人先走一步,把程序公正搞得相对完善。而且程序公正本身在制定和操作中都相对简单、容易、机械 (5-23 13:40)
  • 马力: 最近华人抗议哈佛大学歧视华裔。一个管理学一流的大学不能不说精通程序和程序管理。但成了歧视的最大嫌疑。可见没有内容的程序是无意义的。杀人有没有程序都一样能实现目标。 (5-23 14:13)
  • : 前不久看了一幅政治图画(是不是美国人画的记不清了)。所描绘的就是美国所谓的公平,实质上的不公平:在同一条起跑线上有两个人,一个坐着豪华车,一个赤着脚。谁先到终点,可想而知。即便出现奇迹,赤脚的人先到达终点,那么他各方面需要付出的,一定远大于对手。 这公平吗?显然不公平。 (5-23 14:39)
  • 翰山: 老空这个解读有误。资本主义社会,是在起跑线上公平,期间通过自由竞争,谁跑得快谁在前面;而社会主义,则是路上随便跑,在终点线上公平。 (5-23 14:41)
  • : 不赞同。在起跑线上就不公平。而且越来越不公平。这个前不久纽约前市长彭博写过一篇文章发表在纽约时报上。 (5-23 14:43)
  • : 不仅布隆伯格,美国诺贝尔奖获奖者克鲁格曼、斯蒂格利茨都谈过美国起点的不公平。 (5-23 14:48)
  • 零点的火车: 贫富悬殊后,后代的起点已差千里。要起点相同,首先取消私立学校。 (5-23 21:11)
2015-5-23 13:28 回复|
郭建光:同志们!有利的情况和主动的恢复,往往产生于再坚持一下的努力之中。    这话说给大姐和皮皮等想要下山的朋友。
  • 翰山: 这个话,在拭目以待大姐上次出走时,我送给过她,并且指出,这个不仅仅是郭建光的话,而是毛主席的话:”往往有这种情形,有利的情况和主动的恢复,产生于'再坚持一下'的努力之中”。 (5-21 08:33)
  • cannaa: 省省吧,成事不足败事有余。你就不回多找两小蜜忙活去,别整天钻他人的字眼 (5-21 08:36)
  • 翰山: 这是毛主席在抗日战争爆发之后一年不到的1938年5月说的,在《抗日游击战争的战略问题》,此文与毛主席的《论持久战》同月所发(我当时没有查,凭印象以为主席的话出于《论持久战》)。 (5-21 08:37)
  • : 是毛主席说的呀?我还真就不知道。 (5-21 08:42)
  • 翰山: 所以说,毛主席是战略家。抗战的最后胜利是在七年多之后。 (5-21 09:07)
  • 皮皮: 空博:你永远叫不醒一个装睡的山主,况且这个山主还是个围棋高手。围棋手强在布局的战略,更精于中场的算计,更厉害的还是可怕的官子。本来是尧教育不学无术的儿子丹朱,用来移情转性用的。如同辩论一样,都不是目的,而是一种手段。后世有几个没有把目的和手段颠倒的?瀚山只是其中很普通的一个。这和坚持和努力没有丝毫的关系,因为瀚山脑子里没有同志概念,只有孤家寡人。好,谢谢空博。你说我听,一路顺风! (5-21 08:39)
  • cannaa: 他高手什么?他玩的是寂寞,整体改改你们的东东找存在感 (5-21 08:41)
  • 皮皮: 怎么改都可以,但半夜推门前需要先敲的 (5-21 09:19)
  • : 皮皮若坚持要走,我只有痛心了。 (5-21 08:44)
  • 小龙鱼: 翰山没你说的那么聪明,照我看,他蠢蛋一个。 (5-21 08:54)
  • 皮皮: 小鱼那么聪明,难道不明白?再蠢的棋手也是棋手,再聪明的棋子也是棋子。。。 (5-21 09:00)
  • 皮皮: 呵呵,山主所言极是:弃子。抛弃虚名脱棉袄,做个逍遥大丈夫。 (5-21 09:12)
  • 翰山: 皮皮,这就是你的误区了。本来我们是两个平等的对弈棋手,仅仅是棋的规则是由我制定,也不会因你而变。你有正常棋手的地位,你自己把自己当作棋子,那么你就只能是棋子了。 (5-21 09:06)
  • 小龙鱼: 我知道,人人都很聪明,所以他们会很容易避免被翰山伤害。所以,从这一点上来说,小鱼大概是一个比翰山还要蠢的蠢蛋了。 (5-21 09:10)
  • 皮皮: 你不蠢,你是华博第九名。 (5-21 09:20)
  • 小龙鱼: 你也被我吓倒了?呵呵,那你还不如翰山,他初生牛犊傻乎乎的,不懂得怕。 (5-21 09:25)
  • 皮皮: 你见过怕牛饲料的牛犊,畏惧鲜鱼的馋猫? (5-21 09:34)
  • 小龙鱼: 皮皮,你应该打坐悟禅了。你来人世间太久了,回五台山去吧。 (5-21 09:38)
  • 皮皮: 这就走 (5-21 09:58)
  • 小龙鱼: 嗯,多练些仙气再回来。 (5-21 10:06)
  • 翰山: 昨天我写了一篇文章《平心静气和皮皮说几句话》,从题目可知我要写什么。结果发了一分钟,被小龙鱼给枪毙了(bad)。不是因为他是网管之一,是因为我想倾听一下他人的意见。今天早上,看到他的具体意见,看来和我的思路不同,我也很难改写。那就先放放。我要说的要点是: (5-21 09:10)
  • 翰山: 第一,皮皮初上山,因为一篇文章《交易》,受到攻击,翰山对你支持保护有加;这次丝丝初上山,因为《思辨》一文,而受到皮皮的攻击(当然可以说事出有因,如错认马甲),翰山不同意这种做法。从待人处事上,不知皮皮有何感想? (5-21 09:20)
  • 翰山: 第二,当时攻击皮皮的是一个“屁”,引起轩然大波;现在皮皮要讨回公道的是一个“逼”,不知道在规则面前人人平等,皮皮作何感想? (5-21 09:21)
  • : 我也不大赞同使用“逼”这种字眼。因为网上有很多不同类型的人。容易犯忌讳。但你瀚山在解释上,出现严重错误。皮皮在乎“屁话”,因为那有针对性。而皮皮使用“逼格”一辞,不具针对性。因此你的类比非但说服不了人,而且容易产生副作用。不过这里我也要皮皮几句:有时候,必须做到让步。那种词汇最好少用。如果不加以限制,日后恐有麻烦。皮皮让步,说明皮皮豁达。而我认识的皮皮,一直是这样的人。 (5-21 09:34)
  • 皮皮: 鸟宿池边树,僧敲月下门 (5-21 09:37)
  • : 我觉得用“推”字更好。 (5-21 09:39)
  • 皮皮: 空博懂风情,我不怕在你身上浪费我的时间。我刚写完有所小悟:推,不打扰众生,树上的鸟;敲,惊飞鸟走水鱼,但圆满了自尊。推还是敲,主要是针对门里的主人而言的。高僧如此,君子如此,尊重门内的主人,不以半夜起来开门为烦;也尊重自己,夜半自光明。 (5-21 09:50)
  • : 所以呀,你走我是很痛心的。皮皮是个才子。而且是个难得的才子。 (5-21 09:54)
  • 翰山: 老空的说法可以讨论。但是在执法公正的条件下,必须如此。比如,很早以前,小龙鱼发文,题目为:。。。傻逼。。。,我就改掉,因为第一,不雅,第二,不能形成习惯,如果允许小龙鱼的没有针对性,对别人有针对性的如何处理? (5-21 09:53)
  • : 你搞错了。我说的不是你该不该改那种容易犯忌讳的字,我说的是你当时那个类比。如果你使用这个类比(小鱼儿的),我就无话可说了。 (5-21 09:57)
  • 翰山: 皮皮好像这两天就因为我改了他的文章中的逼,而从原来不计较开始计较?以为我是打压他。其实没有打压的意思,大家都是公平的。我也没有想到他会反弹。 (5-21 10:02)
  • 翰山: 第三,从网站方面来说,两次相似事件,我们的处理方式没变: 1),保护弱者,保护被攻击者,保护新人;2),规则面前人人平等。这是我们保持持续的不二法宝。 (5-21 09:22)
  • 翰山: 第四,铁打的硬盘,流水的兵。我们的网站是铁打的硬盘,而网友是流水的兵,我们赖以生存的执着是规则,而不是张三李四王二麻子。符合规则的张皮皮流进来,不符合规则的李皮皮流出去。尤其是在目前,我们已经摆脱或基本摆脱了以前的恩恩怨怨,更是规则面前人人平等,而不是以人优先。 (5-21 10:08)
  • 小龙鱼: 记得刚进大学的时候,体育课有拳击的选项,一些同学报了拳击。晚上在宿舍里,他们拿着新领的拳击手套兴奋不已。于是想找菜鸟练一练拳。小鱼并没有报拳击,因为小鱼不喜欢打打杀杀。但捱不住同寝室的“哀求”当陪练,于是也就戴上了拳击手套来到走廊里。注意,下面发生的事情很funny。他是已经练过几节课的,而小鱼除了看过电视,对拳击一无所知。在小鱼低头闪过了四、五次拳头袭来之后,终于找到了一个空当,送出了自己的拳头。啪!不得了,这一拳正打在他的眼睛上。他应该是相当疼的,但是,为了保持一名拳击队员的风度,他依然高声叫出了“好拳!”这一句。但是,接下去的一句就是:我们不打了吧?好了,小鱼一生中唯一参加过的一次拳击赛就这么结束了。小鱼为什么会赢?赢在双方都没有事先说过任何比赛规则。 (5-21 09:23)
  • : 我想象中的你,是个精瘦的人。你还玩拳击? (5-21 09:38)
  • 小龙鱼: 应该说玩过一次陪练的菜鸟。我那同寝室的比我高半的头。 (5-21 09:39)
  • 小龙鱼: 要在平时,我绝不敢跟他打架。 (5-21 09:40)
  • 小龙鱼: 愿赌认输,输要输得有风度。我说过,每人都有206块骨头,但很少有人把心思花在那上面。
    (5-21 09:35)
2015-5-21 07:21 回复|
中国为何拒绝与俄罗斯结盟?七大内幕曝光http://app.milnews.com/?app=article&controller=article&action=show&contentid=9408
  • 小护士: 俄罗斯一直走下坡路,中国跟它结盟就遭殃 (5-13 20:23)
  • : 1+1>1。再走下坡路,瘦的骆驼比马大。 (5-13 20:51)
  • 马力: 这些都是说给西方听的。早说过中国的国际路线是依靠美国,利用俄国。暗中配合西方制裁俄国,改变投资克里米亚的计划。俄国对此的回应是取消东线油管,搁置苏35出口谈判。中国有西方利益,俄国也有印度和越南利益。但两国不会撕破脸皮。作为补偿,中俄增加西伯利亚地区的投资,新建不受西方制裁的高铁等基础设施。在军事上建立局部联合,向西方示威。 (5-13 20:29)
  • 小护士: (5-13 20:30)
  • : 也不仅是说给西方听的。很多话后面都隐藏了中国不愿得罪美国的心理和隐情。可是中国是否明白,这种不愿得罪美国的心理是否有助于中美关系改善?普京强硬,这才有克里在阅兵式的第三天造访普京,而且是在美国没接触对俄罗斯制裁之前。 (5-13 20:39)
  • 马力: 这是个好问题。但西方如果认为中国已经没有选择,中国撒娇就有可能弄巧成拙。所以中国小心翼翼,如履薄冰,不断试探,苦口婆心。非到难忍之时,不敢撒娇。 (5-13 20:43)
  • : (5-14 08:24)
2015-5-13 20:15 回复|
老逸:你知道为什么中国在俄罗斯多次示意与中国结盟后,中国仍持婉转的拒绝态度?其中一点就是中国不愿意得罪西方,尤其是不愿意得罪美国。
  • 逸立: 中国共产党和政府又不是猪---和俄罗斯结盟,新疆动乱的背后就是俄罗斯呐,,,习最多就采取赎买政策来安抚党内党和其主子俄罗斯,俄罗斯逼人太甚了,小心中国说翻脸就翻脸,嘿嘿!!! (5-13 07:20)
  • : 老逸到现在还没看出来?中国与俄罗斯建立战略伙伴关系,完全是一种自我保护。从武器与作战实力看,中国都不是美国的对手。而美国对于中国崛起的愤怒与不允许,决定了地区冲突很难避免。一旦发生地区冲突,中国比美国的损失更大。这是出于这种担心,中国才迫不得已与俄罗斯联手。 (5-13 07:48)
  • 逸立: 中国从武装力量上看,已经比俄罗斯强大多了,而且一旦发生地区冲突,俄罗斯会是首先出卖中国利益的---原因很简单:强大的中国会让俄罗斯东西两头堵,这才是战略,,, (5-13 10:57)
  • : 你这个结论的前提是美国放弃与俄罗斯为敌。但这个前提目前根本就不存在。 (5-13 11:01)
  • 逸立: 不过党内党看不明白局面,或许因为自9.13来,党内党在毛泽东,李敏主持下的政变,特别是李敏主持下的,包括通过64腰斩改革,从来就没有失手过,,,目前的舆论,特别是军报的舆论,政变的气氛很浓啊,,,,,,,,,,,, (5-13 07:26)
2015-5-13 06:28 回复|
美国的道德批判很严厉。举个例子:Brian Douglas Williams),NBC节目的主持人,因为撒谎受到处置。而在此期间,美国几大网站把这位节目主持人,批得狗血喷头。 以天主教为例。我们都知道天主教徒要为自己的行为,尤其是道德,做confession。道德是一种自我约束。道德对于社会安定、和睦,有着不可或缺的关系。
  • 丝丝: 美国很多对那怕细小的道德的自我约束都已经成为生活习惯。绝对不会跨越的。说绝对可能太绝对,但是成为习惯就是不会轻易改变的生活模式。比如撒谎这件事来说,这个是会被认为一个人信誉破产的问题。 (5-13 06:33)
  • : 说得对。撒谎是不道德的,这点美国从娃娃时就开始灌输了。 有很多例子可以证明美国人对道德的重视。只是打起字来,我的耐心有限。 (5-13 06:39)
2015-5-13 06:17 回复|
西方人真的不讲道德,只讲法律吗?这是一个错误认识。我们不妨再重温一下亚当斯密的《道德与情操》,以及探讨一下为什么亚当在发表《富国论》前,写下了《道德与情操论》,又为什么在发表《富国论》后,反复修改《道德与情操论》。法律是道德的底线。基于这点,就不难看出,没有道德作为上限,法律如何存在。西方人和东方人一样讲道德。差别在于,谁可以制定道德标准?西方人认为上帝可以做这件事,因此他们把道德的和宗教连在列一起。美国人认为道德属于社会意识形态范畴。因此美国的社会工作者,首先要用道德规范自己。这个我们可以去看看美国社会工作者协会的道德守则(NASW Code of Ethics)。
  • 丝丝: 法律是社会习俗和思想的结晶。 —— (美国总统 威尔逊 W), 这个习俗主要是道德习俗,不过是社会道德习俗的最大公约数,所以美国的陪审团制度就是在这个信念上建立的。 (5-13 06:42)
  • : 完全 (5-13 06:45)
  • 寂禅: 实际上,什么都不能绝对。何为“道德”?不过就是正常人必须遵守的行为规范而已。并非是西方人不讲“道德”,而是中国文化把“道德”“圣化”到一个不切实际的高度。连法律都不遵守的人群,“道德”水平能高吗? (5-13 07:46)
  • : 人类是先有道德,后有法律。法律是基于道德建立的。超出道德范畴,或是冲破道德的底线,法律会发挥作用。 中国文化与西方文化有很大不同之处,我认为主要是农耕社会的长短造成的。不该将这个话题孤立的谈。中国现代社会的构建还没完成,道德是必须要提倡的。 (5-13 07:55)
2015-5-13 05:31 回复|
老马你就别端架子,快回来吧!我想听听你对财政部部长楼继伟最近在清华“中国经济高层讲坛”上的讲话,以及对“中等收入陷阱”的看法。
  • 马力: 下一篇文章会带过此事。因为杂事多,拖到现在。 (4-28 14:24)
  • : (4-28 14:29)
  • 镜花水月: 我也期待,楼继伟说的云里雾里的。 (4-28 18:27)
2015-4-28 07:18 回复|
这时候就看瀚山的了。美人蕉提出动议(公开向老马道歉),已有五人响应。实际上,封老马的确没有道理。瀚山对此心知肚明。既然当时的提案人已经离开汉山,很多内幕已经大白。因此瀚山不如揽过一次,承认作为汉山的掌门人,在管理中出现重大失误。并以个人名义向老马诚恳道歉。争取唤回那匹不知游走何方的老马。
  • 翰山: 这个和提议无关,有关向马力道歉文章早于4/24日就写好。因为涉及管理组规则的调整,一直在讨论过程中。因为不是每个人天天登录,所以讨论持续时间较长而已。 (4-27 13:25)
  • : 就看你的了。至于老马回不回来,那就是他的事了。这匹老马,有个牛脾气。 (4-27 13:33)
  • cannaa: 多谢翰山纠正错误。鉴于马力博最近不在了,我倒是考虑不如自己慢慢转贴他的文章,把他的多维的旧文一点一点发过来,也好让大家知道他的文章内涵是什么。 (4-28 06:04)
2015-4-27 11:26 回复|
有人说下一场大战的主角是多维帮与瀚山。我感觉不大可能。据我所知,多维帮当时离开多维时,没有一个人与多维小编(权力类似瀚山)打起来。非但如此,小鱼儿和小编至今保持良好关系。我的宗旨是:此处不留爷,自有留爷处。混不下去,卷铺盖就走。尤其是瀚山曾经善待过我们。怎么着也不能过河拆桥,吃饱了骂厨子,让心怀叵测的人看笑话呀。上一场风波,如果没人挑唆,也打不起来。更何况,多维来的这些人,不大会因为有人挑唆,就失去自我。猫博昨天有一句话说得不错,大意是,挑拨者只对血热的人能发挥作用。多维来的人,年纪一般偏大,已经过了躁动期。挑拨这招不灵验。
  • 翰山: 老空,我给你改成一个字,空,了,你现在能发文。你退出再登录试试,看是否工作正常?如不正常,不能登录,告诉小龙鱼,转告我。 (4-24 07:48)
  • : 登陆了。谢谢。 (4-24 07:56)
  • 翰山: (4-24 08:16)
  • 小龙鱼: 就像中国人在美国,是个中国人就是chink, 是原罪,管你有没有帮派? (4-24 09:33)
  • 疯疯颠颠: 要说人多,我看还是来自贝壳的最多,但贝壳人不喜欢拉帮结派。 (4-24 11:03)
  • 小龙鱼: 人当然是贝壳的多,N岸N地的全都是贝壳的后裔,对不?只是小鱼祖籍是贝壳,大半生都在多维度过,自我认定是多维人,而不是贝壳人。 (4-24 11:18)
  • 华盛顿人: 大老板就是贝壳出身,当然他那个小网站都要插一只脚。 (4-24 15:46)
  • : 大概有十来人吧。这十来人相识时间较长,之间建立起了友谊。也没什么行动纲领,行动计划。有人说是搞帮派。我的对此的看法是:这些人是想多了。正因为想多了,才表现出反感,表现出抵制。结果多维来的人出于自我保护,更让这些人增加了疑心。不过时间会改变一切的。 另外,我不认为结帮是什么大逆不道的事。人家愿意怎么做,只要没伤害你,你也犯不着看这个不顺眼,看那个不顺眼。真若看谁不顺眼,离他远点不就结了? (4-24 09:38)
  • 侃侃: 跟空兄在网上认识没有十年也有八年了吧? (4-24 09:41)
  • : 恩。差不多。 (4-24 09:42)
  • 镜花水月: 你们的网龄可够长啊!我是一零年下半年在朋友的动员下才开始学着上网的,第一篇文章是“夏威夷游记”。就是因为这篇游记,朋友看了说写得不错,不该埋没该让更多人看到,动员我上网开博客。 (4-24 13:23)
  • : 我记得你是后来的。好像是沁霈介绍来的。 (4-24 13:31)
  • 镜花水月: 是,因为沁霈说,多维有一个空博的理念与我特接近,所以好奇,才去多维游走,认识了你们。 (4-24 15:49)
  • : (4-24 15:53)
  • :        (4-24 10:00)
  • 侃侃: 对我知道的多维这几个来说,你的担心是多余的。 (4-24 10:08)
  • 侃侃: (4-24 10:25)
  • 小龙鱼: 哎,空博绕着弯子说,这话就听不懂了。paci博放心,多维人的一个基本特征就是相当独立。人与人之间的距离不会小于1米。说是一个帮,但有几个多维人,还是那一个围攻团伙里的干将呢。所以说啊,按祖籍论帮派那是假的,物以类聚,论志论道结伙才是真的。 (4-24 11:22)
  • : 嗯。主要是相识时间较长,相互比较了解。新到一个地方,人生地不熟,你不知道对方什么秉性,轻易接近,不知道哪句触了对方肺门,容易起争端。 (4-24 11:49)
  • 侃侃: 空兄一下子年轻了二十岁!不老啦!      (4-24 09:39)
  • : (4-24 09:42)
  • 侃侃: 咋着,空兄,竟然年轻的的吹气鼻涕泡来啦?    (4-24 09:51)
  • 镜花水月: (4-24 13:25)
  • : 目前说“永远不再回来的人”,都常回来。对汉山,他们还是有感情的。既然有感情,又赶不走多维帮,那就不如尝试着互溶。如果做不到这点,就当多维帮是空气,别理他们。 (4-24 09:51)
  • 小龙鱼: 空博,多维人里也出了一个败类王连举,对不? (4-24 11:24)
  • : 谁呀? (4-24 11:33)
  • 小龙鱼: 咸伞坎坷 (4-24 15:54)
  • : 就是。何必呢。别自己跟自己过不去。 (4-24 09:54)
  • 镜花水月: 甚么这帮那帮的,一看见帮这个字眼就煩。人常常给自己制造假想敌,不知这是甚么原因?在我眼里来这儿的都是汉山山民---一个网民而已。不过,恰巧多维来的大家都能谈得来也都不怕争论而已。哪里有甚么多维帮? (4-24 13:17)
  • paci: 水月也是多维来的吗 (4-24 13:55)
  • 镜花水月: 12年曾在多维游方过,从未在多维注册。 (4-24 15:46)
2015-4-24 07:42 回复|
猴里猫里!骂人八代祖宗,这得多大的雪很深仇呀!要骂就两人对骂。骂人家祖宗这算啥事?
2015-4-22 12:33 回复|
建议汉山将左右分槽饲养。根本问题在于【楚汉不两立、左右不共天】。 看来社会不和解,汉山不和解,瀚山还是搞专制吧。
  • : 小鱼儿也甭称我民主迷了。在中国人,中国现实面前,我转变了。从观点、立场的争论,最后都转向个人攻击了。 (4-20 11:49)
  • 城市达人: 不用分槽养。只要汗衫敢下手,哼哼。(不对,有点杀气腾腾的?) (4-20 11:50)
  • : (4-20 11:53)
  • 小龙鱼: 是啊,一个一捧上4000万,另一个一捧上麻雀,就立马变得神圣不可侵犯。对4000万麻雀动一根指头,就会要了你的老命。 (4-20 11:58)
  • : 这还没涉及到真金白银,现实利益。一旦涉及到,老命即便保得住,但血是非流不可的。 (4-20 12:01)
2015-4-20 11:35 回复|
逸立博暗指我分不开民主与民粹。一会儿我就给你分一个。看看你满意否?
2015-4-19 04:52 回复|
十年前我遇到的一件事:当时我刚搬到我现在住的这个小市。一天晚上,两个衣着庄重的人敲门。我打开门问他们有什么事。一位自称是Counselor的说,是有关Political方面的事物。我问他们,你们是哪个party的?那位宛然一笑,说:那还用说。我当时就愣了。后来才知道,我们这个小市,是共和党的地盘。几十年都是一党制。市长竞争只在党内。
2015-4-18 16:14 回复|
网管:趁着我还没发火,我请求与light隔离。不然我就开骂了。这小子先挑起事端,我属于自卫。
  • 小龙鱼: 两边同时开骂的,公权力不会介入。汉山新法典已经明载了。空博,揍这小子满脸花。对你,俺绝对放心,分分钟把他打趴下。俺现在去对付另外一个。 (4-18 10:24)
  • : 这种靠生是非刷新存在感的人,我还真懒得出手。主要是不愿成全他。 (4-18 11:51)
  • 侃侃: 空兄莫发火。先平心静气。 (4-18 10:27)
  • : 我没招他惹他,他上来挑事。看汉山刚静下来两天,不舒服了? (4-18 11:49)
  • 侃侃: 空兄,既然已经意识到他是有可能来“挑事儿”的,最好的办法就是晾着他,让他真的在阳光里晒一晒。你跟他对打,正好合了他的心愿。 (4-18 12:44)
  • 侃侃: 在这幅图里,空兄希望自己是哪一个? 或者空兄希望是 这个? (4-18 10:30)
2015-4-18 10:10 回复|
我说楼下那位,你犯贱呀?不提我您能死?
2015-4-18 09:54 回复|
light:你最好离我远点。少挑事。各自玩各自的。别找不自在。
  • paci: 下一步好好计划网站拓展事务,零点博也提示过,不必为无聊的人和无意义的事浪费精力 (4-18 09:44)
  • : 他在那里用揶揄的口气奚落我,篡改我的本意。他不是息事宁人,是在拱火。 (4-18 09:48)
  • paci: ta 上窜下跳,左怂we右挑小鱼,叫板汉山,大家都跟她跑呢 (4-18 09:55)
  • : 我也看出来了。原来一直没说。他整个一个搬弄是非的主。原来离开了一段时间,这次回来就是架梁子的。 (4-18 09:58)
  • paci: 利用的就是we,她比we可忙乎多了 (4-18 10:01)
  • : 这人是专来寻衅滋事的。 (4-18 10:08)
  • 小龙鱼: 公理自在人间。那位曾经万人敬仰的山民的声誉,就活活被糟蹋在这个痞子跟班手里还不自知,真是可悲。 (4-18 10:10)
  • paci:   本来不是一类人,只是围棋的借子而已 (4-18 10:24)
2015-4-18 09:39 回复|
瀚山:怎么没动静了?拿出你的一个论点,让俺批批。
  • 翰山: 昨天贴了,没见你的批判:民主,。。。是人类的死敌。 --- 我和paci,老空辩论民主。   (4-15 14:19)
  • 翰山: 证明:在原始共产主义社会,大家都是平等滴,没有等级滴,民主滴,有福同享,有祸同当滴,后来就不行了,必须让位与等级森严的奴隶制度。因为原始共产主义制度虽好,但是没有激励就没有斗志,狮子老虎一来,也没有人冲在前面,因为平等嘛。最后人类就越来越萎缩,只有那些有了等级的,冲锋陷阵的做了人上人,拥有他人为奴隶,人类才得以生存下来。所以,民主,在当时来讲,不仅不是人类生存的目的,干脆就是死敌。 (4-15 14:19)
  • : 民主不是目的,这个好像已经有了统一认识。至于死敌之说,你的论述不很清晰。 (4-15 14:22)
  • 翰山: 民主,在当时来讲,不仅不是人类生存的目的,干脆就是死敌。 (4-15 14:23)
  • : 你的所谓当时,是什么时候?能不能把时代拉得近一点? (4-15 14:26)
  • 翰山: 看上面的整个证明。 (4-15 14:46)
  • : 你的原始共产主义是啥时候的事?民主不过是近二百多年的政治产物。 (4-15 14:52)
  • 翰山: 原始共产主义,人人平等,那不是民主吗? (4-15 14:54)
  • : 原始共产主义指的是什么时候?具体点! (4-15 14:57)
  • 翰山: 看社会发展史 (4-15 15:06)
  • : 少绕圈子。写明了。 (4-15 15:07)
  • 翰山: 原始社会(约前170万年——公元前21世纪)是人类从猿类分化出来之后所建立的第一个共同体,也就是人类历史的第一阶段。 (4-15 15:10)
  • : 原始社会,与原始共产主义是两个概念。 (4-15 15:11)
  • 翰山: 看看下面的解释,原始社会是典型的共产主义,和民主社会。 (4-15 15:16)
  • : 原始社会只能算公有制,或集体所有制社会。物质贫缺,对自由的要求有限。民主没有任何意义。 (4-15 15:19)
  • 翰山: 在典型的原始社会里,没有专职的领袖。年龄与性别相同的人具有同等社会地位。 (4-15 15:21)
  • : 你还把时间拉近一点,然后提出拟反对民主的理由。别整的悠悠忽忽的。 (4-15 15:23)
  • : 他们要什么自由?是新闻自由,还是出版自由? (4-15 15:21)
  • 翰山: 原始社会是以亲族关系为基础,以母系社会为前提,人口很少,经济生活采取平均主义分配办法。对社会的控制则靠传统和家长来维系,而无习惯法和政府权力。在典型的原始社会里,没有专职的领袖。年龄与性别相同的人具有同等社会地位。--- 典型的民主社会。 (4-15 15:11)
  • : 少打了两个字:社会 (4-15 15:11)
2015-4-15 14:03 回复|
求求网管把我这个也给置顶http://hanshan.info/home.php?mod=space&uid=72&do=blog&quickforward=1&id=5392
  • paci: (4-15 07:12)
  • 翰山: 好。 (4-15 07:19)
  • 小龙鱼: 别那么爽快答应,要是后面再来100个人要求置顶呢?你应该叫空博跟你玩石头剪刀布,三局两胜。 (4-15 11:12)
  • 翰山: 老空,以后推荐,自荐,不要用求,用请为好。 (4-15 07:23)
  • : 嗯。好吧。我曾告诉过你,我有排山倒海般的自卑。 (4-15 07:31)
  • 镜花水月: (4-15 09:37)
2015-4-15 06:42 回复|
否定毛泽东可以,但不要否定中国人民。从改革前的农村,厂矿出来的人,为了中国国家基本建设付出了辛勤劳动。就说我,我参加过水库建设、公路建设、渠道建设、这些基本建设,为今天中国的发展和人民的福祉,做出了贡献。数据告诉我们,中国现有的八万多座水库,都修建于毛泽东时代。中国的几大钢铁基地,都建立在毛泽东时代。基本建设是一项艰巨的工程。它不会在短期见效。但他会造福于将来。毛泽东搞政治斗争,路线斗争,是事实。但毛泽东搞建设,这也是事实。
  • : 忽然想起来,我还参加过铁路建设。 (4-14 17:29)
  • : 当时铁九师在内蒙修铁路,我当过民工。 (4-14 17:32)
  • 侃侃: (4-14 18:09)
  • : 嘻嘻。不过毛泽东去世后,我就没再干体力劳动。追求永生博有这方面的经历。不信你问他。那个时代,不仅搞运动,也搞建设。而且搞的相当的大。 (4-14 18:16)
  • 翰山: (4-14 17:44)
  • : (4-14 17:45)
  • 镜花水月: 否定毛泽东就是否定中国人民几代人前赴后继的努力和牺牲。不是可以不可以否定而是根本就否定不了毛泽东。若能,也就不会有那麽多的专业户拿着美分整日嚎叫了。 (4-14 17:59)
  • : 山月说到点子上了。我说了半天没说到。 (4-14 18:05)
  • 侃侃: 看到空老兄写的这个微博,想到了秦始皇修长城。修长城之事不是秦始皇独有,之前之后都有。长城在历史上的防御作用,对国家的防卫和保护同样是有目共睹的。然而,秦始皇修长城却是一大罪状。一个“孟姜女哭长城”就把秦始皇钉死了。这是为什么呢?因为平民百姓在修长城的时候经历了极大的痛苦。一个事物总有其两面性嘛。 (4-14 18:08)
  • : 这才是用脑子思考的人得出的结论。 (4-14 18:19)
  • 叶慧秀: 不人云亦云。赞。 (4-14 18:24)
  • 追求永生: 我参加过三线建设、农田水利基本建设、农业学大寨、天大旱人大干、大干苦干加巧干…… (4-14 18:03)
  • : (4-14 18:06)
  • 寂禅: 其实,也没什么,这些人市场有限,水平有限,能量不够,自找没趣。 (4-14 18:07)
  • : (4-14 18:16)
  • 镜花水月: 的确如此,内心虚弱的人往往会歇斯底里的嚎叫,那叫虚张声势。    (4-14 19:01)
  • paci: 向努力工作,为国家付出辛苦劳动的人们,致敬 (4-14 19:02)
  • 镜花水月: 我也算一个,所以谢谢你! (4-14 19:19)
  • paci: 党派理论可以有争论,但为国家做出实实在在贡献却不可埋没   (4-14 19:50)
  • 镜花水月: 是啊,我们的父母辈和我们这一辈节衣缩食才在一穷二白的基础上打下了共和国工农军水利铁路公路的建设基础,不顾事实的全面否定,不是无知就是别有用心。 (4-14 22:05)
  • paci: 衷心地向为国贡献的前辈们致敬   ,全面否定是不可能的 (4-15 06:53)
  • : (4-15 07:14)
2015-4-14 17:24 回复|
谁自以为是?你在自我批评?谁自诩清高,说他人只认钱,只知道交易?谁说他人是燕雀,自己是鸿鹄?
2015-4-9 07:55 回复|

Archiver|手机版|小黑屋|汉山网    

GMT-5, 2024-4-29 02:09 , Processed in 0.041562 second(s), 14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2

© 2001-2013 Comsenz Inc.

返回顶部